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9-15 18:08:54


9月15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张神根馆长、张秀娟副馆长等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历史文化学院蒋建农教授、左双文教授、肖自力教授、夏蓉教授、黄珍德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龙观华教授、孙诗锦教授、杨婷副教授、唐富满副教授等老师以及5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交流与专题报告活动。

5.jpg

活动第一阶段,主要是历史文化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结合各自研究工作,以及外出交流访学,介绍了解到的北美藏中共党史档案文献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文献线索,以及在中共党史文献研究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jpg

第二阶段是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张神根馆长和张秀娟副馆长以“文献的魅力-----马克思主义文献资料高端平台建设点滴”为题目,重点介绍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的基本情况、馆藏文献平台的建设、合作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同时,双方还就中共党史相关文献资料的挖掘、保管和使用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4.jpg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加深了沟通和了解,增进了互信,为中共党史的收集、整理、开发和利用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也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共党史及相关文献的整理和研究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