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七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7-13 08:42:13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云讲座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开拓学术视野,促进校际交流”系列云讲座,学院肖自力、张淑一教授莅临主持6月23日,第一场讲座由上海大学历史系宁镇疆教授主讲,围绕“青铜器铭文与清华简的互证”这一主题,以它簋盖铭文与《周公之琴舞》的比较为中心展开,就主流训释进行详细介绍并引用其他出土文献和清华简进行有力论证。6月24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江沛教授作《传媒技术、工商业、政治与五四运动的兴起》主题分享,通过介绍传媒业和交通运输业推动五四学潮发展的过程,在总结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融合国际因素、国内政局纷争、民族主义高扬、工商群体登台的历史大戏,是传媒技术、现代教育、工商业和政治纷争等因素的复合体。两场讲座吸引了多个高校近五百名师生参与,丰富了大家对青铜器铭文与清华简的深入认识以及从新视角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细节。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云讲座.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

6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党委黄嗣殷书记、陈果副书记、毕业班党支部书记陈启萍、刘旖老师参加活动。会上,黄嗣殷为全体毕业班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动的党课,认真传达两会重要精神,结合校友黄飞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期许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服务人民,以一流的业绩奉献祖国。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大学生活点滴,感恩母校悉心栽培,对学校学院走向更好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牢记初心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毕业班云级会

6月24日,在毕业生返校之际,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举行最后一次云级会。辅导员陈启萍就返校要求、在校日程安排、毕业离校手续等相关事宜向同学们作详细说明,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毕业活动,营造一个特别而美好的毕业回忆,让大家在这个最短毕业季感受到最浓历史情。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全程参加会议,温馨提醒返校注意事项,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作详细解答。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毕业班云级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