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6-27 21:25:58


6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与会党支部有本科2016级党支部、研究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主讲,陈果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旖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启萍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教育活动活动由陈果副书记主持。

  1.png

首先,“党课开讲啦”环节,黄嗣殷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黄嗣殷书记指出,全国两会和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黄飞同志精准预测了疫情的发展,提前组织好医护人员,在省领导下令对口支援湖北荆州的时,能第一时间出发,赶赴湖北荆州。他带领支援队伍开设荆州重症救治中心,也非常注重医护人员的防疫保护工作,提前做好防疫准备以及演练,实现了队伍0感染的重大成果。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王硕同志主动请战、逆行出征、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对党忠心。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我们应当学习这些优秀党员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矢志服务人民、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政治自觉,积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以一流的业绩奉献祖国。黄嗣殷书记指出,中国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成果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黄嗣殷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格,善于思考总结,感恩母校,为母校争光。

在书记茶座环节,陆宏宇、叶嘉嘉、陈雅伦、陈越、于海缘等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各自表达了对华南师范大学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历史文化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随后,黄嗣殷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中。

最后,陈果副书记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肩负责任与担当,展现华师学生党员的风貌风采秉持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母校争光遗憾变为回忆,结合自身经历,与低年级学生党员交流分享经验,促进党支部建设,帮助广大在校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合理做好生涯规划,激励其传承和发扬华师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毕业返期间积极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将理想信念与具体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母校“双一流”建设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的再教育,开展了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等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永葆初心本色,走上工作岗位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线上活动精彩照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