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五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6-16 19:29:29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宿舍需求“接单”服务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再次开展宿舍需求“接单”服务,共接到43间宿舍85名同学的远程“订单”。6月12日,辅导员刘金英老师带领假期留校学生一起进入西一、西二、西三、西六和沁园五栋宿舍楼,帮助同学们检查被褥、床垫、毛巾等是否发霉,清理过期的牛奶、已开封的零食和腐烂的水果,收取阳台衣物,在衣柜放置樟脑丸,确认宿舍门窗是否关好……刘老师一一确认同学们的需要,及时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的方式进行服务反馈,用vlog记录下全过程。本次“接单”服务获得同学们的一致五星好评。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宿舍需求“接单”服务.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124期瞭望论坛

6月11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124期瞭望论坛,深圳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历史教师王雪和华师附中新世界历史备课组组长高惠担任主讲嘉宾,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同学参加。王雪作“从案例看如何进行中学历史教学设计”主题分享,通过比对新旧教材与新旧课标的差异,对教学设计各个环节的构想与实施提供全新思路。高惠以初中阶段为视角,从环境建设、活动建设和精神建设三个方面漫谈班级文化创建的思路与途径。此外,她还从德育角度出发,介绍班主任应当具备的核心素养,推荐了许多德育方面的书籍、公众号帮助大家获取灵感。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124期瞭望论坛.jpg


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开展线上“薪火论坛”活动

近日,为提升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与科研能力,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于线上开展“薪火论坛”活动,学院关工委主任、广东太平天国史研究会会长、广东康梁研究会副会长、孙中山基金会理事的宋德华教授担任嘉宾。活动以互动交流形式为主,宋老师根据大家的写作困惑,从问题意识、叙议结合、史料甄别取舍、创新性等维度进行点拨,同学们在听取讲解后表示有了更明确的修改方向。本次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同学们的论文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开展线上“薪火论坛”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