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四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6-08 09:36:47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师范技能主题交流会

5月31日,历史文化学院1901班举办“展青春年华,示师者风范”师范技能主题交流会,专任教师班主任杨思机,曾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教学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的19届校友钟黎、李曼彤参加活动。会上,1901班三位同学代表依次进行教学展示,评委们凭借丰富的教学比赛经验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作指导点评,鼓励大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打磨专业技能,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师范技能主题交流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线上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各党支部于近日分批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线上组织生活会。16、17级党支部联合召开会议,支部成员围绕“两会”提到的就业创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法典、网络教育、民生保障等重要议题提出自己的解读与思考,突出表达对两会精神的深刻领会。18级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两会”内容,开展“两会与我”主题研讨,深入探讨“两会”报告中的政策对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影响。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寄语青年党员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上,深刻领悟两会精神,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线上组织生活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云级会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云级会。本科2016级开展主题为“白云珠水依然意,桃李春风迎君归”的会议,强调学生返校安全,就业方案、就业信息上报,毕业生手续办理,征兵入伍四大方面内容,为毕业生安全返校、顺利毕业全面蓄力,保驾护航。本科2018级、2019级级会从返校通知与疫情防护、“两会精神”云学习、期末考试安排、未来规划与目标四大方面展开。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云级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大创申报答辩会

6月3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8—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暨2019-2021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会,副院长张庆海教授周孜正、刘焕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答辩会分为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八支队伍依次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向大家展示项目的研究框架、研究过程、取得的成果等,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针对选手答辩情况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应指导意见;同时再三强调遵守学术规范,鼓励大家克难攻坚全力开展项目研究。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大创申报答辩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