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二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5-28 10:05:43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扎根基层服务主题论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扎根基层和人民的号召5月18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扎根基层服务,磨砺出彩青春”主题论坛邀请曾参与“西部计划”的邱传洪、“三支一扶”计划的陈晓婷以及成为“选调生”的梁楚钒三位友,讲述其扎根基层的故事。邱传通过一组在西藏那曲服务的照片呈现彼时的工作生活状态,鼓励大家带着服务基层的热情去感受样的风土人情陈晓婷在讲述支教经历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想念以及对乡村生活的热爱,希望大家都能遵从内心的想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梁楚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选调生的定义、工作任务和优势等方面展开分享详细分析了选调生招考历年的政策变化,提出指导性建议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扎根基层服务主题论坛.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实习交流会

5月18日,历史文化学院1704班举办“实习,Are you ready?”主题班会,2016级官婵玲、易丽莹、吴桐担任主讲嘉宾。三位同学均以自己的实习经历为主线展开分享,娓娓道来引导17级同学提前做好实习准备。官婵玲建议大家利用假期提高专业课、班主任技能,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历史课和班会课;易丽莹围绕听课、上课、班主任工作、调研、招聘五大方面讲述其实习成长故事;吴桐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从实习学校的选择、准备要素、上课心态、听课技巧、师生关系等多个方面,传授快乐有收获的实习秘诀。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实习交流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家书诵读活动

本周,历史文化学院“训练营2019”发布全新任务,有请“训练生”们通过钢笔字、有声周记的形式开展家书诵读活动。每位“训练生”可任意选择一篇深受触动的抗战家书进行摘录并记录当下的心情,进行钢笔字练习云打卡;此外,2019级1、2班,2019级3、4班的“训练生”还需要分别从《岭南英烈家书》、《重读抗战家书》中任选一封家书进行深情朗读,朗读内容包括书信内容、作者简介以及背景说明。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家书诵读活动.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关爱学生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历史文化学院政工团队始终坚持开展系列关爱学生服务活动。前期,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深入宿舍探望留校学生、开启暖心邮寄服务、宿舍清洁帮帮行动等形式,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的“云守护”工作。近日,辅导员们通过一对一电话交流的形式联系各年级重点关注对象,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近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指导,让特殊时期的学生工作更有温度。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微课培训讲座

    为适应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教学的背景,帮助师范生更好掌握“互联网+教学”的基本技能,5月24日,历史文化学院特别举办“我们这样做微课”培训讲座。讲座邀请2006届校友、东莞市初中历史学科带头人钟小敏以及2017届校友、东莞市松山湖实验中学历史教师王楚颖担任主讲嘉宾。王楚颖在开篇便巧妙地以“微课”的形式讲解什么是微课,紧接着通过一系列教学中的实际案例展示微课设计与制作过程,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生动地道出微课的奥妙。讲座最后,同学们紧紧抓住提问的机会,在留言区咨询微课制作相关问题,钟小敏老师作一一详细解答。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微课培训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