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一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5-21 09:15:15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关爱学生服务活动

近段时间,历史文化学院政工团队开展系列关爱学生服务活动。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学生特别需求在线“接单”,提供快递服务,邮寄个人证件、笔记本电脑、就业材料等急需物品,解决学生燃眉之急。为保证学生寝室清洁,辅导员们亲自下宿舍打扫卫生死角、清理发霉杂物,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封存贵重物品。同时,老师们深入宿舍探望留校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近况,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并组织他们在校内开展勤工助学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关爱学生服务活动.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专业学习主题班会

5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1803班开展“回顾总结,交流分享”主题班会,班级优秀学生代表从专业学习、论文写作两大方面倾情分享。黄诗晓讲述了自己完成目标任务的“小步子原则”并推荐一些有助于提升专注度的时间管理类app;刘昶辰向大家介绍自己常用的“康奈尔读书法”以及“发挥想象力”、“与历史人物对话”等史料阅读方法;邓毓华从“自由、平等、博爱”的独特视角解读论文写作要点;施智杰则温馨提醒大家规律作息、适度学习、注意身体健康。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专业学习主题班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疫情专题交流会

5月17日,历史文化学院1901班举办疫情专题交流会专任教师班主任杨思机围绕主题内容,结合学术前沿,从现实例子出发,深入浅出畅谈期间欧美对华关系态度以及面对舆情环境的个人建议。除了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主题讲授,杨老师还利用微信群与同学们一些衍生分享,同学们宅家期间的所思所想为焦点讨论提供了丰富的案例与延伸空间,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疫情专题交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