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5-14 08:39:06


历史文化学院开启“有声”周记训练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训练营2019”正式开启“有声”周记训练,要求每位“训练生”每周录制不少于1分钟的音频或视频记录生活剪影,练习时长为四周,旨在提升“训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普通话水平。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5月4日至5月10日的“有声”周记主题设置为“妈妈,请您听”,由“训练生”们互相介绍自己的母亲、分享与母亲的趣事或者对着镜头向母亲隔空表白。

历史文化学院开启“有声”周记训练.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书剧分享会

5月5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9级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书剧分享会。参加活动的同学代表依次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并“晒”出读书笔记,分享心得体会。1801班杨毅珩、黄凯欣作为嘉宾参加活动,与师弟师妹们展开深入交流。黄凯欣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教大家如何高效做笔记,以经典著作为例分享读书之道。杨毅珩建议大家每天坚持读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及时做好总结“输出”。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书剧分享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二期考研分享会

5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二期“筑梦研途”考研分享会,3名在读研究生作经验交流分享。分享嘉宾围绕同学们迫切关心的“专业复习、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问题有针对性地作进一步介绍,贴心叮嘱大家注意“线上复试”新形式。辅导员陈启萍参加活动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传达学校考研复试最新通知要求,提醒同学们提前了解网络远程复试流程,熟练运用相关软件,做好充分准备,保证诚信考试。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二期考研分享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瞭望读书会

5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云游丝绸之路,畅谈文化之美”的瞭望读书会,世界古代中世纪史教研室王三三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王老师通过梳理丝绸之路的概念起源与演变过程,为同学们描绘出古代丝绸之路的立体时空图景;在介绍古代中国与罗马关系问题时,引领学子走入学术前沿并提供入门历史研究的专业建议;最后介绍了岭南秦汉考古与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情况,呼吁大家持续关注该话题。本次读书会深入挖掘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助于同学们接受历史启迪,增强文化自信。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瞭望读书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5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分会场统一参加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推进会结束后,学院马上召开了就业研判会,2020届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汇报了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指导。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强调:要把就业工作作为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全力推进“稳就业”工作。当天下午,院长刘晓东专门在班子会上传达了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布置了就业工作,积极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线上“试讲”比赛

5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依托网络平台举办第二十四届“为了明天”师范生课堂教学优秀奖评奖活动(即“试讲”比赛)。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为进入复赛的20名选手配备白板、白板笔等教学工具,暖心快递到家。参赛选手们克服特殊时期的种种困难,在比赛中呈现出最好的教学状态,充分显示了对线上教学的独特思考与理解以及对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大胆尝试和应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2017级韩文婧、吴启迪同学荣获一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线上“试讲”比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