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九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5-06 11:48:10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名校长在线师德论坛

4月30日,历史文化学院“勤修业,立高德”名校长在线师德论坛顺利举行,吸引了300余名师范生积极参与。台山市第一中学校长、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容晓文和江门鹤山市第二中学校长、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梁子洪担任主讲嘉宾,他们结合政策、引经据典和在场学生分享了“什么是师德”、“一线需要怎样的教师”、“成为学生的三种恩人”以及“修业立德做最好”四项主要内容,给即将走上三尺讲台的师范生们提出宝贵建议。容校指出一线教师应当具备以下几点要求: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为人师表、坚守教育,爱岗敬业、终身学习,甘于奉献、平等接纳;梁校特别强调唯有德才兼修春风化雨,才能成为合格良师。

历史文化学院名校长在线师德论坛.jpg

历史文化学院首次举行线上“课制”比赛

4月30日,历史文化学院首次借助线上平台举行第十九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11名选手在初赛百余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创新形式,将比拼平台从线下“搬”到线上,参赛选手打开摄像头,通过“云”方式展示课件、交流学习,共有280多位同学观摩了本次比赛。东莞市初中历史学科带头人钟小敏、广东省骨干教师曾维冰、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师研训指导专家刘程渊老师担任评委嘉宾,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17级骆妍、18级潘庆云最终荣获一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首次举行线上“课制”比赛.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5月1日,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立战‘疫’长城,铸五四之魂”知识竞赛活动,全年级140余名同学进入课堂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设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疫情防控知识”、“脱贫攻坚思想学习”“五四精神”四个板块,每个板块10道单选题,合计40题。竞赛采取“举手”抢答形式,以班级为单位记分并决出“优胜班级”和“积极班级”。比赛期间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过一番激烈的角逐,1804班以优异成绩勇夺桂冠1802班以最热烈的参与度荣获“积极班级”称号。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主题知识竞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