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七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4-27 15:47:43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近日,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历史文化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学工队伍召开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陈果就征兵入伍动员工作进行部署,同与会辅导员共同学习最新征兵工作政策;制作征兵宣传推送,普及最新征兵政策,展现服役学子风采,营造浓厚征兵工作氛围,传递参军入伍正能量;通过各年级云级会积极开展征兵宣传,鼓励青年学子参军报国,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jp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班级长会议

4月13日,历史文化学院依托线上平台召开班级长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莅临指导。院学生会秘书长在会上带领大家回顾并学习往届特色班级活动优秀案例,动员大家积极申报第八届特色基层活动。陈果副书记对班级长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肯定了各班年级的工作成效;叮嘱同学们继续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少出门,少聚集,居家学习不放松;鼓励基层班级思考特殊时期如何开展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主题活动,形成“一班一品牌,一班一特色”;动员各班级长积极配合落实学校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班级长会议.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师范技能比赛经验交流会

4月14日,历史文化学院1902班举办师范技能比赛经验交流会,邀请2016级陈嘉梓、黄佳燕分享参赛经验。两位同学以自己的参赛作品为引,讲述自己的备赛过程,指出要扎实专业基础、紧跟课标要求、保持良好心态、注意规范细节。班主任章衍老师在线云指导,解答同学们近期的学习问题,并提出几点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学习“不掉线”,师范技能“常训练”,多向有经验的参赛选手请教,居家期间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师范技能比赛经验交流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7级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辅导员陈启萍向同学们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带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国家面临的安全挑战,提高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