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六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4-16 15:45:28


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分批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党支部分别于4月2日、8日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89人参加会议。16、17级党支部成员以“党员先锋,使命必达——我为同学办实事”为主题,围绕就业帮扶、毕业论文写作、经典著作品鉴、师范技能训练、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内容进行发散思维,立足年级特色和现实需求设计具体方案,以党员之名为年级同学办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8、19级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互相交流疫情防控相关的所思所悟。有的分享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战“疫”感受,有的介绍自己的战“疫”作品创作理念并送上美好祝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网上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4月4日,为响应学校清明节“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的号召,历史文化学院动员各班年级开展“缅怀先烈致英雄,网络祭拜寄哀思”主题系列活动。各班积极响应,依托互联网,通过网络云献花、云扫墓、唱红歌、诗朗诵、创作书法、重温红色记录片、分享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等丰富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2.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4月6日,为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和素养,历史文化学院特别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主讲人纪铮如强调公文写作的重要性,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和公文写作真实案例,系统讲解了公文的特点和常用行文结构,提醒同学们平时注重积累,写作过程中注意细节。

图片3.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专业学习主题班会

4月9日,历史文化学院1903班开展“科学应对疫情,居家高效学习”主题班会,专任教师班主任王三三、兼职班主任与同学们在线上深入交流。王三三老师从专业角度教导同学们如何把握权威与教材学术观点,着重介绍学习中世纪史的方法并推荐一些权威性书籍。兼班许燕璇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业难点作逐一详细解答,并分享自己的学习秘诀。

图片4.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知识竞赛活动

    为积极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知识,4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疫情卫生知识和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竞赛采用留言区抢答的形式,内容聚焦时政热点,涵盖新冠病毒基本知识、防控新冠病毒感染措施、就医注意事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策略等,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最终,18级杨毅珩、肖嘉怡同学斩获第一、二名的佳绩。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