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五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4-16 15:40:53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线上读书打卡活动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1804班举行“21天读书”线上打卡活动,约三分之二的同学报名参加。活动自3月18日至4月7日为期21天,参与者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本书籍,每天定时在微信群上分享读书笔记或书摘。在专业课老师的推荐下,绝大部分人选择拜读桑兵教授的著作《治学的门径与取法》。不少同学表示宅家期间有更多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加入打卡行动能更好地用“他律”激发“自律”,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2.png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9级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4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就观看并学习“初心使命、华师力量——万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堂线上战‘疫’党课”进行感悟分享。同学们表示在一个个浓情大义的抗“疫”故事中,深刻感受到了华师师生党员彰显的蓬勃力量,纷纷为抗“疫”杰出代表点赞。19级党支部书记刘金英老师在总结中指出,要牢记华师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增强看齐意识,优秀榜样为标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奋斗。

3.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考试线上分享会

    4月3日,历史文化学院特邀中学历史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官戴世峰老师为同学们做指导讲座,以及目前已通过面试的毕业班同学为大家作经验介绍,四个年级共计两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戴老师基于考官的独特视角,从面试内容与标准、流程与要求、评分细则等方面展开,以自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例,调动同学们讨论的积极性,并提供职场应对的具体建议。师兄师姐们则围绕“面试考什么”“考前备什么”、“考场怎么做”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对教资面试有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为接下来的考试做充分准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