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4-16 15:29:38


历史文化学院毕业校友主创战役歌曲上榜中宣部“学习强国”

近日,我院2019届毕业校友郑海榕所作词与演唱的战“疫”歌曲《会见晴空》经广东音协推介,被中国音协选中,并通过中宣部的“学习强国”平台展播。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之际,华师校友以音乐之名助力战“疫”,向伟大的逆行者、向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致敬,用歌声传播希望与力量。目前,《会见晴空》不仅在中宣部的“学习强国”平台被展播,校友们还可以通过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平台搜索,一起聆听这位华师新晋校友的战“疫”心声。

图片5.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3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1701班以“云”见面的方式开展了“齐战疫,我们站一起”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以“战疫青年说”、“战疫志愿时”“战疫学子行”为主线,邀请研究生学长分享“云支教”志愿活动经历和体验,请班级同学介绍创作抗疫海报作品的理念过程以及网课学习、考研规划、教师资格证面试等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对国家、社会、生命、当下的生活展开深入思考。辅导员陈启萍在总结中鼓励大家做好新学期规划,做到惜时、自律、担当,在疫情的考验下,进一步发挥历史学子的专业优势,积极肩负起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