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4-16 15:12:40


历史文化学院启动“职为你”一对一咨询服务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精准职业定位、增强择业意识,历史文化学院学工团队的老师们迅速启动线上“职为你”一对一咨询服务,建立“线上指导热线”,为毕业生线上求职提供辅导,为非毕业生生涯规划提供支持,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线上办理就业手续的服务。目前,已线上服务学生逾30人次。

4.png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员协助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保质保量地组织网络教学,历史文化学院号召学生党员担任线上助教,一对一协助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党员积极主动报名,通过组建微信群或QQ群等形式,协助教师做好教学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学院全部网络课程已配备学生助教,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5.png

历史文化学院1801班开展“居家学习共战‘疫’”学习分享会

3月初,在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和学院居家学习期间共同参与“五个一”活动的倡议下,历史文化学院1801班开展“居家学习共战疫”学习分享会。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每周定时进行线上分享,具体内容包括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英语六级单词打卡以及历史专业书籍、历史纪录片或历史教学视频感悟分享“三选一”,并由宿舍长向班委汇报宿舍本周学习情况。同学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自主学习,提高学习管理能力,开启自我增值模式。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