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通知(第21号)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4-08 09:00:10


各学院、各单位:

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保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推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非洲外籍人士疫情防控工作

1.对3月7日后入境人员,特别是乘坐ET606航班入境人员,再排查一遍,确保不漏一人。

2.根据公安部门提供名单,于4月7日前对校内非洲外籍人士逐一排查,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全面落实“穗康码”管理,提供一个健康提示卡。

3.防控过程中,要遵守外事有关规定,注意方式方法,确保措施合理、适当,避免产生矛盾纠纷。

二、做好武汉返粤教职员工管理工作

1.持湖北健康码红码或黄码,未申报广东省和湖北省健康码以及未能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滞留在武汉教职员工一律暂缓返粤返校。

2.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和呈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的滞留在武汉教职员工须向广东居住地社区居委会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有序返粤返校。返粤时应合理规划路线,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运输经营单位的服务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凭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穗(佛)当天应及时通过“穗康”或“佛山通”等微信小程序申报,并向所在单位及社区居委会报告。在抵穗(佛)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集、聚会等活动。

3.各单位要在4月7日前全面摸清4月8日离汉通道解封后仍滞留在武汉教职员工拟返粤情况,落实来粤返粤前“三个一”管理:打一个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人;离汉前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穗(佛)时提供检测报告;扫一次“穗康”或“佛山通”等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并连续申报至少3天的健康状况。

请各相关单位在4月7日17:00前,将本单位仍滞留在武汉教职员工拟返粤情况报送到人事处,联系人:周明,13570257256。

三、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继续实行“开学不返校”,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仍滞留在国(境)外留学生暂不能返校。

2.首次返回校园的教职员工,必须至少提前1天向所在单位提出返校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后,由单位信息联络员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疫情防控期间请示报告备案”进行报备。

3.继续实行校园常闭管理。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校园聚集性活动一律禁止。

 

 

华南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