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9号)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3-26 08:43:06


各学院、各单位:

当前,我省进入低风险区域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保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本学期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做好国内返校人员分类管理

1.仍滞留在湖北中高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以及未申报湖北或广东健康码的教职员工一律暂缓返粤返校。

2.仍滞留湖北低风险地区并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教职员工须向广东居住地社区居委会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有序返粤返校。抵穗(佛)当天应及时通过“穗康”或“佛山通”等微信小程序申报,并向所在单位及社区居委会报告。

3.外地教职员工返粤返校应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运输经营单位的服务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凭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经过高风险地区不得上下车。

二、强化国(境)外师生员工管理

1.凡2020年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东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省外口岸入境来粤且来粤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我校师生员工,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社区负责提供健康监测服务。尚未隔离的一律纳入居家或集中隔离。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以上入境人员须在3月23日前主动向所在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人员申报健康情况,或与所在区定点医疗机构联系(名单附后),或向广州市公共卫生热线电话12320、960169咨询。凡入境后尚未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均要进行免费咽拭子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

2.各学院、各单位严格遵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经境外输入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7号)》要求,加强与每一名在读留学生、外籍教师和国外访学等中国籍师生密切联系,教育引导国(境)外师生尽可能稳在当地确保安全。广东从3月21日零时起,对所有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东口岸入境的人员,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省外口岸入境来粤且来粤前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并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

三、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全省暂停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请全体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并劝导外地的亲友不返乡参加拜祭。提倡师生员工通过延后拜祭、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信邮哀思、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集中祭扫(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先人。

四、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继续实行“开学不返校”,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2.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教育培训活动。

3.各单位继续实行错峰上下班措施,加强轮岗值班,确保工作不断线、业务不断档。

4.继续实行校园常闭管理。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校园聚集性活动一律禁止。实行食堂、学生宿舍、办公楼等公共楼宇出人人员体温检测,防止体温异常人群进入公共楼宇内部活动。

5.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师生员工少聚集,勤洗手,常清洁,外出按要求戴口罩。提倡绿色出行,搭乘公共交通时尽量减少交谈,保持适当间距,减少感染风险。

 

附件:广州市各区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华南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2日


 

附件

              广州市各区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辖区

定点医院

地址

咨询电话

越秀区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州市越秀区盘福路1号

81048544

海珠区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466号大院

89168222

荔湾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广州市多宝路63号

81292332

天河区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天河院区)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600号

85253333

白云区

广州市白云区中医医院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鹤龙七路2号

86457985

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医院

广州市黄埔区友谊路196号

32071876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岭南院区)

广州市黄埔区开创大道2693号

82179511

花都区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新华路48号

62935317

番禺区

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

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福愉东路8号

34858019

南沙区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分院)

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5号

22903681

从化区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从城大道566号

61780008

增城区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

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光明东路1号

6228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