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2-21 11:40:00


亲爱的老师:

您好!

又是一年春来早,今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让我们铭记于心的、特别的春天!

随着疫情的发展,始终最让我们牵挂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平安,而延期开学是特殊时期保护大家安全与健康的重要举措。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学院制定了《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希望全体老师对学校延期开学及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给予充分理解与配合。针对延期开学的相关事宜,学院温馨提示如下:

一、按照学校“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要求,网络教学开始时间为3月2日,请全体老师按照《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提前做好课程准备工作。

二、现仍滞留重点疫区的教职员工,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校。

三、根据全覆盖、无遗漏、实时动态精准做好全体教师的身体健康状况跟踪登记工作。请全体老师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托“教职工健康信息系统”,每日及时、如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

四、在3月2日前,学院党政领导和行政办公人员实行远程线上办公;在3月2日至疫情结束,学院党政领导实行日值班制度,其他行政办公人员实行错峰上班,确保学院“工作不断线、业务不断档”。

五、3月2日至疫情结束前,学院教学工作以砺儒云课堂为主、   QQ群,微信群等多种在线教学方式并举的全方位网络教学形式。具体课程安排以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处批复的方案为准,将另行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公布并执行。

六、学校实行严格管控措施,人员车辆凭证(华师教工工作证、一卡通,住址为华师的身份证,校园临时出入证等)进入,未经允许,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进校;谢绝一切进校参观、探访、送外卖、快递、送报、送水等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不组织校内聚集性活动。

七、首次返校的教工及家属须提前报告所在单位,由本人填写申请“寒假后首次返校教职工报备名单”小程序后,凭有效证件方可进校;所有进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服从管理,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理。

八、请广大老师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及学校的疫情筛查措施,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尤其是要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

九、学院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掌握每日本单位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学院总联络人:陈芳字;学生管理总联系人:陈果。

亲爱的老师们,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大家密切关注并支持配合学院的安排,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信只要全院教职员工能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赴前程!

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