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六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1-06 11:40:24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12月17、18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6级、2017级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会上,辅导员陈启萍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管理规定、考场规则、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处理办法、学位授予的相关内容,邀请部分同学大声朗读有关条例,牢固树立诚信考试意识。最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守诚信底线。

image.png

历史文化学院定期开展宿舍检查

12月17日-20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分阶段分批次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检查小组在检查卫生的同时,对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乱拉电线、堵塞消防通道、高空坠物等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时刻向同学们强调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寝室用安全意识。接下来,学院也将坚持安全工作不放手,安全检查常态化,安全隐患常排查,定期走访宿舍,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

image.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三笔字比赛

12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壮丽七十年,翰墨写华章”三笔字比赛,有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分为钢笔、毛笔、粉笔三个组别,选手们通过书写爱国主义题材作品,抒发当代大学生爱国之情,彰显爱国之志。比赛结束,评委们从书写的运笔、结构、章法、书写的整体效果、用品的整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