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晓东同志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01-03 10:29:11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438讲学厅召开干部大会,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教授,副校长陈文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刘晓东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蒋达勇处长主持。

1.jpg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代表学校宣读聘用文件,任命刘晓东教授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

2.jpg

王恩科代表学校高度肯定了陈文海同志在担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期间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高度评价了陈文海同志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师范”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2.jpg

同时,王恩科还介绍了刘晓东同志的基本情况。刘晓东是“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和新世纪优秀人才。学校认为,刘晓东担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是合适的。这次学校对学院院长的调整,是着眼于学院事业长远发展,从有利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出发,在充分调研、综合比选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所做出的决策。

王恩科在讲话中进一步指出,希望历史文化学院全体老师在学校的新一轮大发展中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聚焦主业,做好学院长远发展规划。学院认真总结“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准备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各项工作,谋划好学院的高水平发展方向;二是积极配合支持学院和新院长的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群策群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做好学科凝练,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摸清情况,找准发展路子,激发学院创新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3.jpg

刘晓东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他表示能够担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学校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和发展,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保持良好的团队氛围和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谋划学院的新发展。

4.jpg

黄嗣殷表示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真诚地欢迎刘晓东同志担任学院院长,一定带领全院教师积极支持和配合新院长的工作,为把历史文化学院建设成一个学科布局完善、师资队伍齐备、科研水平显著、综合实力突出的高水平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