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12-03 15:32:06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7级赴西安进行专业实践

为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与历史感悟能力,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11月16日至23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赴西安进行专业实践,分别参观了华清宫、半坡遗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碑林、乾陵、茂陵、法门寺等多处遗址场馆。此次专业实践活动既有爱国主义教育又有传统文化传播,是一次博古通今的历史文化饕餮盛宴。 

西安专业实践.png

华南师范大学理事会理事杨晓辉做客历史文化学院优秀校友大讲坛

11月 19日,历史文化学院邀请香港泰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南师范大学理事会理事、校友联谊会副会长、81届校友杨晓辉做客优秀校友大讲坛,开展主题为回顾与反思——我的人生实践”专题讲座。杨晓辉校友分享了他早年求学执教、中年进军商界的人生经历,得益于改革开放给予的最佳发展机会以及始终保持着华师人的初心。此次优秀校友大讲坛是学院创新创业周及校友分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生对创新创业更多的认识,对华师人的初心更深刻的理解。

杨晓辉校友1.jpg

杨晓辉校友2.jpg

历史文化学院创新创业周圆满结束

响应学校创新创业周实践活动的号召,弘扬传统文化,深化爱国情怀,历史文化学院于11月19日至21日举办“品味民族精粹”“体悟红色文化”“探索传统魅力”三个系列参观学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历史学子在回望历史轨迹的过程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爱国热情。此外,学院还组织了优秀校友大讲坛、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国际交流项目宣介会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周2.png

创新创业周1.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