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文博专硕点申报专家评审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11-29 09:23:57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文博专硕点申报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组由厦门大学历史系张侃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郑君雷教授、中山大学历史系朱卫斌教授、暨南大学历史系刘增合教授、广州大学历史系王元林教授、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馆长曾超群等6名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陈文海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谢金丽、学院副院长肖自力教授和张淑一教授等参加了会议,评审会议由陈文海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9092644.jpg

陈文海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历史文化学院文博专硕点申报是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硕点申报工作,希望专家为学院文博专硕点的申报进行评审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29092650.jpg

随后,肖自力对文博专硕点的评审材料从申报背景、基础和优势、学院特色、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对我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及发展规划,科学制定的申报方案和申报材料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且从特色挖掘、亮点打造、师资优化、研究生培养等角度对文博专硕点申报材料的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陈文海对此次评审会进行总结,表示会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整改,为后续的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29092702.jpg

会后,各位专家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文博馆。

微信图片_20191129092710.jpg

本次评审会,不仅是对我院学位点建设工作的一次检查,更是对我院学科建设的有力指导。学院将积极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申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力做好文博专硕点的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290926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