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11-18 10:57:12


历史文化学院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胡庭胜,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自力教授、张淑一教授给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推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动共建。

11月6-8日,学院研究生2018级、本科生2016级、2017级党支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革命与反革命:社会文化视野下的民国政治》、《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等经典著作开展了深入的现场学习,由点及面、由浅入深、深学细悟,从经典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实现各支部联动交流分享、学院党委指导的良好局面,切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要求。

1.png

2.png

3.png

4.png

历史文化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开讲

11月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1901支部邀请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钟立康同学以《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理想》为题,结合我校研支团成员扎根西部的例子,引领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力砥砺前行,以报国之志书写人生。宣讲结束后,宣讲员围绕“青春理想及奋斗”与支部团员作进一步交流分享。

5.pn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为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11月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桃李园南海厅召开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受邀担任主讲嘉宾。陈书记从求职材料、精神面貌、礼仪礼貌、指定问题四个方面展开,以生动的细节案例传授求职经验,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

6.png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届说课比赛顺利举办

11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说课比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的八名选手充分运用新课程理念,以身示范、以说促教,展示新时代、新师范、新教师具有的风采。本次比赛聚焦新课改,旨在推进师范生专业化水平,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