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八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10-25 14:52:15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10月1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余晓玲老师为新生作 “遇见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从唤醒生涯意识、探索职业世界和本科四年生涯主题三个方面来说明大学规划的重要性。新生们在讲座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认识到对于大学生涯的规划和发展,要勇于探索,眼光要远,胆子要大,步子要实!此次讲座的开展将为新生开启新起点,助力新生规划大学生涯,更好地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图片1.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生法治专题讲座

10月1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许灿荣老师为新生作法治专题讲座。讲座选取校园贷、电话诈骗等案例介绍法律法规及法治的重要性。许老师讲述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新生们听讲认真,讲座内容使同学们明白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提高对电话诈骗等手法的警惕性,清晰相关法律法规,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有助于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规避风险,助力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片3.png

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室承办第125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

10月16日上午,第125期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尚书房举行,本次论坛由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室承办,学生工作部(处)张奕华副部长、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室主持人陈果及工作室成员、师范专业学院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邀请《中小学德育》杂志社社长、主编王清平副教授开展“师范生师德及其养成路径”讲座,王教授从何为师德、师范生师德养成路径两部分讲述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养成新师德;第二部分由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室开展师范生师德培养工作交流沙龙;第三部分为师范生师德养成专项培养计划项目介绍。

图片4.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0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人数逾百人,包括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和本科各年级党支部、少数民族学生。影片结尾,现场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电影中所呈现的小人物与国家命运的休戚相关进一步激发起爱国主义热情,并为国家的发展而感到自豪,更激励起师生为祖国而不懈奋斗。

图片6.png 

图片7.png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6级、2017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1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6级和2017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拜访红色收藏家,近距离观看党团书籍原件、纪念徽章、军服等红色文物以及聆听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对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与了解。一件件红色文物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学们强化了对初心的感悟,纷纷表示历史学子必将铭记历史、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图片8.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科研重点队伍师生交流会

10月1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科研重点队伍交流会,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陈贤波教授、辅导员刘金英老师与科研重点队伍10名同学进行分享探讨。历史文化学院重视科研队伍建设与项目推进,重点队伍将进一步凝聚导师与研究资源开展深入的研究学习,为推动学院学生科研队伍的成长提供支持,营造重视科研的学术氛围。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