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七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10-13 17:24:40

历史文化学院“铭记革命历史,承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铭记革命历史,承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广东省社会科学中心参加了《丰碑与伟业——广东省革命老区图片展》开幕仪式。通过参观,同学们从近900张广东革命老区的重要图片中,回顾了广东老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体会老区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老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红色文化传统。



历史学子以志愿服务献礼国庆

      107日,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广州博物馆共同举办金风嫩凉秋,情寄九月九重阳节活动。本次活动在国庆期间举行,面对翻倍增长的观众,志愿者们坚守服务岗位,发挥历史专业优势,通过提供优质展览导赏服务,开展节日文化互动体验活动等,让游客们深入感受重阳节浓厚文化氛围,以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历史学子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108日、1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在一课北805举行。院党委陈果副书记、院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副书记刘金英老师出席活动。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围绕自豪”“致敬”“奋斗三个关键词,带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体会英雄模范身上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忠诚担当,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具体行动。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