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宗教院校教务长和公共课教师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7-02 16:39:4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宗教院校公共课程教学的通知》,切实加强全省宗教院校公共课程教学水平,提升宗教院校公共课老师授课能力,6月24日至27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和华南宗教研究中心受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委托,共同举办“广东省宗教院校教务长和公共课教师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广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林奕丹、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庆海教授和华南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夏志前副教授,以及来自广东省宗教院校的教务长和公共课教师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云辉主持。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庆海教授致辞).jpeg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庆海教授代表学院致辞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庆海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张庆海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现状及相关学术科研水平和专业设置情况,着重强调了华南宗教研究中心在民族宗教方面的研究资源和研究成果。进一步表达了和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相关宗教院校系统合作与交流的愿景。

(广东省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林奕丹处长讲话).jpeg

广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林奕丹处长讲话

随后,广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林奕丹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此次宗教院校教务长和公共课教师培训班的尝试借助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丰富教学管理经验,对于学员来说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积极思考,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教育教学、教务管理新方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各宗教院校规范化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培训班全体领导、学员合影).JPG

全体领导、嘉宾和培训班学员合影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主要针对广东省宗教院校教务长和公共课教师开设了《教育心理学》、《教务管理概论》、《课堂教学实务》、《宗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等专题课程。同时,培训班还专门设置了教学经验交流和培训小结等特色环节。这些培训课程与内容,对加强全省宗教院校公共课程教学水平,提升宗教院校公共课老师授课能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熊建文处长授课现场).jpeg

授课现场一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潘蕾琼老师授课现场).jpeg

授课现场二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黄喜珊老师授课现场).jpeg

授课现场三

(华南宗教研究中心夏志前主任授课现场).jpeg

授课现场四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态度端正、勤于思考。经过4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把握了关于教育教学前沿的研究理论和成果以及关于教务管理的新思路和新实践;梳理了关于宗教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宗教中国化的相关研究成果的知识脉络;交流了关于各院校的管理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强化了新形势下宗教院校教育教学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加快推进宗教院校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学员交流现场)(1).jpg

培训学员交流一

(培训学员交流现场) (2).jpg

培训学员交流二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吴云辉处长主持培训小结).jpg

培训学习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