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5-12 09:20:02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第二期党务工作培训

    历史文化学院于428日在文科楼430开展第二期党务工作培训,各党支部及支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院党委陈果副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详细讲解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指南,指导各党支部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与使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青马公开课第二课“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观影活动

    429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青马班成员收看青马公开课第二课“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视频强调了全面小康包括领域全面、人口全面和地区全面三个部分探讨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全面小康的联系。通过观看本次青马公开课视频,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全面小康社会的要求,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院学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4月30日上午,我院在文科楼438讲学厅举行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院党委黄嗣殷书记、陈果副书记、院研工办主任黄叶坤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旖老师出席了活动。学院各团支部团员团干代表等到现场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就本次学习展开交流讨论,表达了青年历史学子在新师范建设背景下积极创新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的责任与担当。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更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历史文化学院于图书馆研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院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及团干代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通过本次座谈会,团干们对五四运动的精神与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团干的光荣使命与奋斗目标,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10.7.png

1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