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七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5-11 10:03:25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扬烈士精神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于48日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活动,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和叶剑英墓前为英烈献花、鞠躬,并前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感悟了先烈们革命精神,坚定了继承革命前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7.1.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升旗仪式

         4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于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老师、学生工作部王岩部长、张奕华副部长参加了升旗仪式。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及港澳生代表共同朗诵《永恒的烈士英魂》和“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家书,感受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复兴而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同时,在场的同学们还诵读了“学习强国”平台上推荐的《满江红 壮士行》悼念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当代英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在国旗下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让不灭的记忆与我们同行,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