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研究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暨兼职教育硕士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5-05 10:15:37


在教育硕士培养规模迅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为加强与中学的联系与合作,4月2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暨兼职教育硕士导师聘任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副院长肖自力教授,教育硕士导师组组长黄牧航教授、副组长王继平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多家重点中学、教育局教研室新聘及续兼职导师40余人出席了活动。会议由王继平教授主持。

1.jpg

聘任仪式之前,肖自力教授首先代表历史文化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教育硕士的基本情况,感谢各位兼职导师多年来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各位续聘及新聘兼职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即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聘任仪式,17位新聘兼职导师一一从黄嗣殷书记手里接过聘书,并合影留念。

2.jpg

座谈会上,黄牧航教授就学院教育硕士历年招生情况、培养模式、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广东仲元中学戴世锋老师、广州南国学校李荣荣校长、顺德华侨中学陈维坚老师结合自己几年来参与教育硕士实习指导工作的体会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肇庆市端州区教研室冯振磊主任也对实习工作安排谈了自己的设想。

在自由交流环节,广州一中杨穗福老师、广东仲元中学林少媚老师和谭方亮老师、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柴松方副校长等纷纷就教育硕士实习的时间安排、时长、人身安全、任务轻重等问题与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陈文海副校长再次对各兼职导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彼此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提高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

   本次聘任仪式及座谈会的顺利进行,加强了学院、教育硕士导师组与校外兼职导师的交流合作,扩大了学院兼职教育硕士导师的队伍。座谈中各兼职导师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必将推动学院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