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八届 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简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4-26 16:26:32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八届

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简讯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决赛2019419日晚19:00在一课西102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特邀了广州市东圃中学曾素珍老师、东莞市东华教育集团陆虎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倪骊珣老师担任评委。此外,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金英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共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并依次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课件。

精彩展示引人入胜

选手在课件展示环节中就设计理念、课件亮点等方面进行解说,为展示其独具匠心的课件增添华彩各选手结合教学理念设计出别出心裁的精美课件,运用多种字体、动画切换、音乐渲染等技巧,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兴趣,让现场观众赞叹连连。

一问一答思想碰撞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分别就课件的设计理念、内容细节设置等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沉着应对,提出自身见解,与评委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

专业点评真知灼见

点评环节,老师们首先褒奖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其次,进一步课件制作的内容和深度作用等方面做出了专业的指导和要求曾素珍老师强调了课件设计的定位:课件应辅助教学陆虎老师提出了课件设计要注重历史学科的专业性倪骊珣老师则从课件设计和教学设计两方面给了独到的建议。选手和观众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富有建设性的专业点评和指导,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激烈比拼何者折桂

经过激烈比拼,八位选手中,吴桐获得一等奖,黄佳燕、张钡、彭钰淋获得二等奖,李雪萍、钟立康、朱秀梦获得三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9年4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