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锐意创新·奋发踔厉·与时俱进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行第三期青马班第三次课程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3-11 14:46:57


2019年3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第三次课程,在一课西10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院团委副书记刘金英老师出席了本次课程,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主持了本次青马班课程。

1.jpg

为推动我院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启萍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了“青马公开课第一课”: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视频由“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起航”三个部分组成,引导青年学子要立足长远,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传达了创新发展的理念,强调务必牢记时代赋予的创新使命,鼓舞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奋发前进,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3.jpg

为增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激发社会责任感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陈果带领在场学生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同学们就教育改革、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等多个“两会”热点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陈果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两会”的重要精神内涵,时刻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进一步增强青年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在思想和行动方面统一贯彻“两会”精神。

2.jpg

4.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当代青年应当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积极参与我校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5.jpg

新时代下,我院将立足于学校和学生的具体实际,持续引导青年学子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牢牢抓紧大湾区发展的时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的创新发展型教育教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