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1-25 16:36:03


2019年1月1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文科楼五楼中厅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张庆海教授、肖自力教授、张淑一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果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莅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118152536.jpg

本次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内容,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历史文化学院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黄嗣殷书记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查细找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提出努力方向:一是继续抓好政治建设,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履行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以育人为本,牢牢把握学院意识形态主导权,决不能让错误思想乘虚而入。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继续完善学院党建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继续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反腐倡廉,积极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理论联系实践,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118152605.jpg


随后,黄嗣殷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态度诚恳、查摆严格,统一认识,明确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点评指出,历史文化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做到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剖析有力、气氛活跃,并且能够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务实、有效的措施。会议总体上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达到了交流促进的目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同时,何景陶副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党领导班子政治站位要高,境界要高,做到和谐、团结,要调动整个学院的师生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开展好学院建设。二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明确中心工作和核心工作,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精神,抓住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聚焦短板,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深化改革。

微信图片_20190118152611.jpg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对会前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和会议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黄嗣殷书记代表学院向学校表态。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确自身的短板,进一步加强主动性,开拓学院工作发展新局面,秉持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全面完成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18152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