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注意时间】“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通知(第一号)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9-01-16 17:32:40

 

    经《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与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协商,决定于2019年5月11-12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

自2013年起,由《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发起的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连续举办了第一届(2013年11月30-12月1日,杭州)、第二届(2015年3月21-22日,重庆)、第三届(2016年4月16-17日,南京)、第四届(2017年6月2-3日,天津)和第五届(2018年5月12-13日,上海),以其倡导创新、充分讨论和不落俗套的风格在学界引起良好反响,一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高质量的论文发表也获得好评。

本次研讨会仍将一如既往,不改初衷,为青年学人提供交流平台,为促进抗日战争研究竭尽全力,不设论文发表环节,不设分会场,并进一步改进讨论方式,展开彻底的讨论和批评。现在开始征文,希望大家踊跃投稿。

我们倡导打破中国史、世界史的畛域界限,以全球史、战争史视角研究抗日战争,期待研究日本史、东南亚史、二战史的学者积极投稿。除和抗日战争有直接、间接关系的论文外,研讨会也欢迎研究中日关系史、1945年以来战后历史认识和记忆问题的青年学人投稿。

鉴于前几次研讨会投稿截止日期前大量投稿寄来,给评审工作带来很大负担,希望大家早日提交回执,提前投稿,以便组委会把握投稿的基本范围,提前布置对一些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并早日邀请资深学者与会指导。

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

时间:2019年5月11-12日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费用: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食宿费用,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

征文数量:30篇

投稿资格:45周岁以下,国籍、地区不限,用中文撰写,能够用中文交流

联络电话:86-10-65275931

联络信箱:krzz-jd@cass.org.cn

回执截止日期:2019年4月1日

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4月28日

所有征文须经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通过,学术水平为唯一取舍标准,《抗日战争研究》有优先刊载权。

请在篇头特别注明“青年会论文”字样。请按《<抗日战争研究>技术处理规范》(http://jds.cass.cn/Item/814.aspx)进行文字处理。稿件须有300字以下的中文摘要及3—5个关键词,论文篇幅请控制在3万字以内。

本讨论会接受旁听,请提前与组委会联系,以便提供纸版会议论文集,所有费用请自理。

 

 

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组委会

2018年12月6日

                              

                                与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联系地址


论文题目


备注

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