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简介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7 13:36:40



兰卡斯特(Lancaster)是雄踞英格兰西北部的历史名城,在英法百年战争以及红白玫瑰战争期间,曾经作为金雀花王朝兰卡斯特王室的王城。正因如此,兰卡斯特也曾多次出现在莎士比亚关于百年战争和玫瑰战争的历史剧作中。兰卡斯特邻近湖区(Lake District)和哈德良长城(Hadrian Walls)等世界自然及文化遗产,名胜古迹众多,历史资源丰富。

兰卡斯特距离曼彻斯特为1小时车程,距离伦敦为2.5小时车程。城市西部有国铁火车站,可以搭乘国营铁路或维珍火车,往返于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等英格兰主要城市。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创办于1964年,位于兰卡斯特东郊,拥有560英亩的广阔校园,以及2500名教师和12000名学生,本科生与研究生占比分别为70%和30%。

尽管与这座古典城市相比,学校历史不算悠久,但学校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始终居于世界前百、英国前十。学校2017年泰晤士排名为第8名,2018年泰晤士排名为第6名。其中,2018年学校与历史专业的泰晤士排名均为全英第6名,地位稳固,进步明显。


兰卡斯特大学设有人文与社科学院、管理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健康与医疗学院等四大学院(school),其中历史系隶属于人文社科学院。学校亦同时实行书院制(college),书院为学生提供住宿和生活等各种便利。学校拥有条件优越的图书馆和学生宿舍,让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可以安心学习和生活,而这种宿舍条件是英国许多大学并不具备的。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兰卡斯特历史系建立了较为紧密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涵盖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一年)、本科生海外研修(一年)和本科生暑期学校(三周)等三个层面。学院于每年三月启动选拔程序,并于每年五月确定选派名单,所有项目均有额度不等的奖学金或助学金(具体数额随年度变动)。感兴趣的同学可留意兰卡斯特大学官方网站,亦可咨询学院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相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