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6 09:17:52


教学〔2018〕96号

各学院:

2019年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执行依据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华师〔2017〕183号)。 

二、操作流程

(一)各学院在12月28日前成立2019年度转专业工作小组、制定转专业工作方案报送教务处。

(二)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公布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三)2019年3月4日至3月11日,学生根据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上网填报、打印转专业申请表(附本人成绩单),并将申请材料交转入学院,由转入学院审核。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

(四)2019年3月12日至3月21日,学院按转专业工作方案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及转入考核。

1、各学院审核申请转入学生的资料并在学院网站公布申请转入学生名单、资格审核结果、考核时间、考核地点,通知学生按时参加考核。

2、各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形成考核意见,同时在本学院网站公布转专业考核成绩。

3、各学院将考核情况上报教务处。

4、各学院对转专业情况进行总结,将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上报教务处。

(五)教务处审核并公示第一批拟批准转专业学生名单,同时公布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

(六)2019年4月8日至4月22日进行第二轮转专业的报名与考核,具体流程、操作方式与第一轮相同。

1)4月8日至4月15日,学生进行第二轮转专业报名,进入第一轮公示名单的学生不得申请第二轮转专业。

2)4月16日至4月23日,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及转入考核,并将审核结果公布,上报教务处。

(七)教务处审核并公示第二批拟批准转专业学生名单。

(八)教务处将拟批准转专业学生名单上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审批。

(九)学校正式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

(十)获准转专业学生本学期继续在原专业修读并参加所有已选课程的考核,并于2019-2010(1)学期到转入学院报到注册。

三、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在制定工作方案时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转入条件应清晰明确,考核方式应科学、合理,并有明确的考核标准,建议面试和笔试等多种考核方式相结合。

(二)对学生信息进行公布、公示时应注意保护学生个人信息和隐私,坚持信息简洁、够用原则。

(三)各学院应做好通知工作,确保各年级学生及时了解相关转专业信息,按时提交转专业申请。

(四)各学院务必对申请转专业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各学院应帮助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转专业意向,帮助学生调整转专业过程中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转专业。

(五)转专业获批以后一概不得放弃,建议学生与家长协商后谨慎填报转入专业。

(六)2018-2019(2)学期,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在原专业就读,不得退选、改选本学期课程,不得旷课、旷考,所有已修课程均会影响学分绩点计算,请认真完成当学期学业。

四、联系方式

郭老师(石牌校区行政楼207)

电话:85211092;邮箱:liguo@m.scnu.edu.cn

 

 教务处

2018年12月5日

附件1:___________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doc

附件2:___________学院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___________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