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计生办关于发放2018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 暨 2019年度“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 续保的通知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4 11:03:33

各位老师:

      现将关于发放2018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 暨 2019年度“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 续保的通知转发给你,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于12月10日前将费用交到学院陈芳字老师处,并填写好登记表发回学院办公室邮箱。

                                        学院办公室

各单位计生兼职干部、各有关教工:

一、关于2018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事宜

2016年普遍二孩政策之后,国家鼓励生育二个子女,在此之后生育一个子女的不再给予独生子女待遇,但之前出生目前仍然是独生子女的,享受其原有待遇不变。因此,我们在12月份将发放2018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60元,请相关教工知悉。

二、关于2019年度“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 续保事宜

12016年普遍二孩政策之后,原“独生子女综合保险”改名为“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保费和保险责任保持不变,25周岁以下儿童均可参保。我校计生办按照有关规定,不再将原来的独生子女每年60元保健费统一投保,变更为:凡25周岁以下在我校工作的各类人员子女均可自愿交费参加此保险。历年均参保、续保,每年都有1200多人参保,其中2018年有26人因住院治疗或意外事故门诊治疗获得理赔,理赔金额共计47727.66元。

22018年度已参保的教工(子女名单将发至计生工作QQ群里),请各单位计生兼职干部收齐保费(每人60元),即日起至1215日前直接交给保险公司业务员。

其他未尽事宜,我们将会在计生工作QQ群里具体说明。

     


                                                            校计生办

  2018118

 

附件二《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保险》理赔需知.docx

购买2019年《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登记表.xls

附件一《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简介.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