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4 10:00:00


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2017年11月1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院长肖自力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一行10人从广州出发,前往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扶贫调研。

上午11点,扶贫工作小组抵达月翁村。随后,在村干部以及我校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扶贫工作小组深入学院所对接的两户扶贫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开展了扶贫慰问活动。

图片1.jpg

下午1点左右,“历史文化学院-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月翁村公共服务站举行。

在月翁村党总支书记林建龙、我校驻村工作队成员林天飞老师介绍了该村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具体进展、阶段性成果、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关内容,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的新思路。他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扶贫工作中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应想方设法做好农民群众的思想工作,从源头上解决“等”、“要”、“靠”的问题,同时继续强化教育补助,努力实现真脱贫、真脱贫。

图片6.jpg

学院副院长肖自力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更全面了解农村基层的现状,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图片7.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表示,在走访的过程中,她进一步深刻地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迫切性,感受到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脚踏实地、进取开拓的精神,她强调要把这种共产党员的精神带回去,在学院的支部建设和实际工作中具体落实。

钱坑镇党委副书记林汉明对历史文化学院扶贫工作小组此次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提出,扶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握好新农村建设的时代契机,切实以政策、技术、资金撬动村民的积极性。

图片8.jpg

随后,与会的历史文化学院党员教师代表、月翁村两委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增强了学院党支部书记对基层情况的认识和对我国国情的理解,深化了他们对党中央新时期扶贫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