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4 09:53:26


2018年1月19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文科楼五楼中厅会议室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同志主持会议。院长陈文海,副院长张庆海、肖自力、张淑一,党委副书记陈果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莅会指导。

本次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联系历史文化学院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黄嗣殷书记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责任、纠正“四风”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查细找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提出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党性锻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强化宗旨意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健全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严格标准推进工作落实。五是持续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相关规定,把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六是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实现科研、实践、文化的引领作用,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七是切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整改。

随后,黄嗣殷书记、陈文海院长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态度诚恳、查摆严格,统一认识,明确整改措施。

图片2.jp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点评指出,历史文化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做到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剖析有力、气氛活跃,并且能够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剖析,提出务实、有效的措施。会议总体上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达到了交流促进的目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同时,何景陶副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处理好班子主要领导与次要领导、领导与教职工、教师与学生三种关系,做到和谐、团结,凝心聚力开展好学院建设。二是党政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善于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精神,抓住工作中的主要问题,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上,开展好“新师范”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争取有所突破,开拓学院建设新局面。

图片4.jpg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对会前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和会议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黄嗣殷书记、陈文海院长代表学院向学校表态。他们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强化廉洁自律,为全面完成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