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4 09:46:11


2018年3月15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在微信群线上开展了以“关注新时代发展,创新大学生思维”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2015级所有党员都参与到本次的分享与讨论,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黄诚培主持。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黄诚培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和后续对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2018年两会时政学习的关系与意义。随后,党员们围绕“如何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沈小榕谈到“要实现创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方面的号召,首先需要我们打好科学文化基础,将相关的知识学好学透,学会了本质的东西,结合具体实践,才能将其转化为创新的源源不断的动力。”魏煌亦提到“作为一名师范生,仍然必须脚踏实地,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以更加充沛的热情学习专业知识,在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上,以创新的思维引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驱动自身水平的提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过程中,在座的同学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逐渐拓展到讨论“广东外来工子女教育问题”、“城镇化和逆城镇化”和“三农”等具体问题,如黄子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谈及了外来工子女教育问题……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应该继续更多地倾听城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庭的需求,为人民做出更好的服务。在人与人互帮互助的和谐关系中,共同促进广东经济发展,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袁惠宁亦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该积极地投身到需要我们的地方中去,为祖国的教育平衡发展略尽自己的一份绵力。”以上研讨加深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虽然是线上的形式进行,但是参加的党员们都认真地投入到了讨论和交流当中,这对引导党员们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和党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支部将于下周开展线下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使线上活动搭配线下活动,更好地实现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