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孙中山先生在广州” 主题送展活动简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2-02 13:38:00


2018年11月30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华南师范大学社区居委会协办,以“孙中山先生在广州”为主题的送展活动于华南师范大学社区玉兰东路成功摆摊展示。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时表达了“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的期盼与寄托。于此,11月8日,《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孙中山三次在广州建立政权》展示活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隆重开幕。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响应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展示活动,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举办了此次送展活动,参与活动的部门包括义讲队、社区队、宣传部、秘书处。

活动当天14:20部分参与人员开始准备搬运物资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社区玉兰东路。15:00各部门人员均已到位,在社区居委会的协助下开始了活动展板与摊位的摆放与布置。15:30送展活动开始。本次送展活动共分两块区域:展示区与游戏区。在展示区摆有以时间轴为顺序分成七部分的 “孙中山先生的广州记忆”展板,并设置了我院两位义讲队志愿者为参观者讲解,宣传孙中山先生在广州的事迹,让参观者深化对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的理解。游戏区设置于展示区旁,游戏形式为闯关抽奖模式。闯关游戏由在广寻迹” “知己知彼两个关卡组成,答案均来自展示区展板内容,完成两个关卡的通关即可参与抽奖,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空白奖。生动有趣的游戏闯关形式可以以灵活的 形式深化参与者对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的解读。此外,参与者签名记录即可获得由华南师范大学社区居委会提供的面巾纸两包。活动现场气氛良好,展板展示与摊位游戏都迎来了火爆的人气,参与者数量可观,活动气氛热烈,在华师社区十一月的紫荆花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孙中山先生在广州”主题送展活动的意义在于让人们了解孙中山先生与广州这座城市的联系,追忆孙中山先生在广州留下的记忆,弘扬其伟大的革命精神,同时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此次送展活动对送展现场的志愿者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自身的机会。我院的志愿者通过此次送展活动接触到了更多类型的志愿服务,丰富了志愿服务经验,对于提高其服务水平、进一步弘扬历史青协的志愿服务精神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