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创新创业创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梦——历史文化学院创新创业周圆满结束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1-28 17:07:10


2018年11月19日-25日,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办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通过讲座、沙龙、展览、调研考察、工作坊多种形式让学生走出课堂,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创新创业周期间,院共安排活动14场次涵盖创业实践、职业提升、科研创新、实地考察等多个方面,参与活动学生近900人次。

11月19日,我院举办了“展创业之风采,扬创新之精神”为主题的瞭望论坛。论坛邀请广州中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银俊强先生,汉源国学培训部副总监谭锦欣先生,菲凡文化艺术空间创办人梁骁菲女士三位优秀民办教育企业家校友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使同学们体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情。



同时,院还组织了系列国内外实地考察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前往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佛山创意产业园、广州城市规划博物馆、广州TIT创新创业园、华南植物园科学家之家创工厂进行参观学习并邀请了英联教育、靛蓝纪教育等多家入孵企业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使学生实地体验企业的经营和成长。开展本科2016级学生西安专业实践活动以及佛山石门中学开放日交流活动,深化学生学科素养的培育。另外,依托短期交流学习项目,组织学生赴加拿大女王大学进行文化交流,进一步开拓学生国际视野。

 

图片9(石门中学.png

为强化学生科研素质培养,学院举办攀登计划分享会,邀请宋德华教授、王三三老师等攀登计划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代表到场分享经验。此外,院段雪玉副教授带队到惠东县进行盐场田野考察,并全程指导学生开展调研实践。



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打破了常规学习的时空限制,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在实践中学习、体验和感悟,为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本科生2017级何媛同学谈到:“创新创业周活动非常充实,从中接触到很多新鲜有创意的事物,对我们突破固有思维,理解创新创业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除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以外,学院通过成立历史学创新基地班打造“瞭望论坛”学术品牌举办本科生论文比赛强化高水平成果项目的培育和孵化,搭建境外学习交流平台措施强化学生专业素养,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有效提升学生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培育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