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杨贺洁校友报告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1-15 09:15:08


11月12日,历史文化学院在文科楼438讲学厅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首期优秀校友大讲坛,借此机会展现校友风采,凝聚校友力量。本期讲坛邀请湖北通山赛钻石英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南师范大学理事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顾问、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湖北分会会长,历史系82届校友杨贺洁做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莅临本次讲坛的嘉宾及领导有: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伟民,广州中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历史系97届校友银俊强,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文海党委书记黄嗣殷。本期讲坛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果主持。


讲坛正式开始之前,杨贺洁校友向历史文化学院静远基金捐赠伍拾万元善款以支持母院建设。王伟民主任和陈文海院长代表学校、学院接受杨贺洁校友的伍拾万元善款,并向杨贺洁校友回赠捐赠证书和“杰出校友贡献奖”的纪念牌。同时,杨贺洁校友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工作欣然接受学院邀请担任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导师院党委书记黄嗣殷为其颁发聘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杨贺洁校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的人生经历相结合进行个人优秀事迹汇报。杨贺洁校友在1978年到华师求学,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见证者。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她的人生也因改革开放变得传奇。她从一名大学教师变成香港白领,最终华丽转身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传奇的人生中也不乏挫折与教训,即使在人生低谷,她都从不言弃,坚信努力有希望,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在场的听众无不被其自强不息精神品质所感动、被其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的精神所折服。



最后,杨贺洁校友勉励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要做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累知识,奋发进取,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奉献青春,不负年华。

讲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在杨贺洁校友身边,就升学、择业等方面提出问题杨贺洁校友悉心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