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历史瞭望社第113期瞭望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1-08 13:23:00


   (历史瞭望社11月8日讯)清末民初政府是如何面对列强“协以谋我”的外交局面?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的外交又是怎样的跌宕起伏?近代中国与几个大国的外交关系如何?历史瞭望社有幸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左双文教授于11月8日晚19:30在一课北904举行主题为“近代中国的大国关系与大国外交”的讲座。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院团委书记陈启萍主持。

论坛伊始,左教授讲述了清末民初列强“协以谋我”局面的出现,而后着重讲叙了南京国民政府外交政策主轴的演变以及南京国民政府外交的特点与外交政策的得失。接着,左教授一一讲述中国与美、日、苏、英等几个大国的外交关系,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那段起起伏伏的外交历史。最后左教授对近代中国外交的两种趋向作了评价,教导我们以理性、平和、冷静、长远的眼光看待国际关系的风云变幻,做理性的爱国者。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左双文教授耐心详尽地解答。之后,我社向在本次推送下留言得赞数最高的同学和现场第一位举手提问的同学分别赠送了一本左双文教授的著作《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外交决策研究》。至此论坛结束,左教授为历史瞭望社留言并与瞭望社成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瞭望论坛是我社换届以来举办的第一次论坛。讲座气氛热烈,现场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在新一届成员的努力下,瞭望社定能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华师大历史瞭望社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