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一届“勷勤论坛”研究生师范技能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1-07 19:30:18


11月5日下午,在文科楼430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师范技能培训交流会。本次师范技能培训共有68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此次交流会荣幸邀请到了国赛和省赛师范技能大赛的获奖者余冬同学和钟黎同学为学员们讲授他们对师范技能训练的一些心得体会。

 图片1.png

余冬同学主要是用三节原创的课程设计来跟大家分享她在整个师范技能训练的过程中的经验和收获。在这个过程中,余冬同学和学员们分享了师范生应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一切机会训练自己的师范技能。同时,她还强调了日常读书的重要性,只有读书思考之后做出来的教学设计,才是有深度有思想意义的。

 图片2.png

(余冬同学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接下来是钟黎同学进行了分享。作为各种师范生技能比赛的常胜将军,钟黎同学对师范生技能的训练方法侃侃而谈。他重点提到了“以赛促练”这一方法的重要性,即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可以通过积极参加比赛的方式促使自己不断的进行练习,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进步与发展。

 图片3.png

(钟黎同学在与同学们互动)

两个小时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的就自己的疑惑向两位同学进行请教,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同学们都感谢两位同学精彩的干货分享和亲切的经验交流。此次余冬和钟黎两位同学的师范技能分享,为研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师范技能培训了取得开门红,增加了研究生的激情和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技能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和教师教育能力,为将来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