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温故求新,昂扬向前 ——记第十三届第二任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0-27 19:23:00


为了后期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会成员了解各部门工作,对学生会的整体运作有更全面的把握,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次全体大会于10月25日20:40在第一课室大楼北805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金英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大会由秘书长纪铮如同学主持。

嘉奖榜样,树立标杆

会议伊始,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钟立康、张雅雯等同学因学习成绩优异获得2017-2018学年度“学习积极分子”称号,体育部和公关部两大部门平均绩点最高,荣获“学霸部门”称号,由刘金英老师为获奖同学和部门颁奖。相信获奖同学的学习热情将给在座同事树立榜样,在未来更好地兼顾学习和工作。

总结经验,再次起航

紧接着,各部长简单汇报各部门近期工作,并给予同事们以鼓励的话语。十月中旬,2018级新生带来精彩的演出,迎新晚会圆满落幕;学习部主办的说课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体育部筹办的迎新杯”篮球赛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顺利进行;10月底,学生会各部门将围绕院运会展开工作。

分享感悟,体验温暖

大会进行分享感悟环节,同事们分享了一个月以来工作的经验与感受,大家都体会到历史学生会大家庭的温暖。秘书处苗永清同学说自己在学生会中成长许多,实现加入学生会的初衷;生活宿管部余可馨同学分享自己在校青协和院学生会的不同体验,感受到院内师兄师姐的亲切,历史亲如一家人;宣传部窦薇同学分享自己在宣传部中受到同事们帮助的经历,实现从电脑小白到成长到技术小咖的转型;宣传部蔡芷茵同学则分享自己加入学生会的初衷是为了自己的偶像,提高自己的技术以及审美水平。从他们的积极分享中,能够感受到作为历史学生会的一员是幸福的!

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副主席龙立银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三个感悟:学会关注,学会观察、学会贯通。关注自己的目标和同学的需求,站在三个不同的角度完善活动的方案;关注学校、国家对于教育的新动向;观察自己和他人,总结和借鉴经验。在学生会中,努力传承创新。主席李平同学强调历史学生会拥有亲如一家人的氛围,并不需要过度礼貌。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中山大学学生会外访活动以及石牌校区主席联合会的学习经验,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优秀,使他更自信地站在更广阔的主席舞台上。最后,他寄予大家温馨的提示:珍惜身边对自己用心的人。

用一点点,汇聚能量

大会最后,刘金英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三个“一点点”。再试一点点,工作中努力尝试,不因遇到的困难而放弃。再想一点点,思考自己的工作,从小错误中收获责任感,努力去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再协调一点点,初入大一,活动较多,和预想的不一定相同,需要会协调各种事务,思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本次大会在秘书处成员的配合下圆满落幕。相信大家都从师兄师姐和老师的分享中收获了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灵活,更得心应手。



撰稿人:历史文化学院秘书处李欣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