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明日之师”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0-23 19:38:00


勷勤翘楚展英才,能师巧技扬风采!2018929日至20181018日,由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此次初赛特邀历史文化学院王继平教授、生物科学学院李娘辉教授、地理科学学院曾玮副教授、广州市执信中学教学名师卢光老师担任评委。

图片4.png 

(选手正在进行说课比赛)

大赛共设15个科目,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的参赛教材被限定为高中人教版,其余6个科目不限教材,但必须有明确的授课主题。初赛采取线上征集电子档参赛作品评比的形式,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自选科目的讲课PPT、一段自行录制的10分钟说课视频和授课教案。

在评分反馈环节,专家评委们从PPT制作、说课的环节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了评分,并针对如何培养研究生的师范技能提出了建议。

图片5.png图片5.png 

(选手正在进行学情分析)

初赛共吸引了131人报名参加,按学科报名比例最终选拔出60人进入复赛,期待他们在复赛、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希望此次比赛能鞭策同学们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师范技能,提高自身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