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0-22 14:45:00


10月19日晚7点,由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之“分享经验,共展未来——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科楼438讲学厅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三位优秀的校友嘉宾分别是广州第八十九中学的曾倩妍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曾小玲老师以及华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蔡泽瀛老师,三位师兄师姐向现场同学交流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和体会。院团委副书记、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研究生17、18级辅导员刘旖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首先分享求职经验的是来自美术学院的辅导员曾小玲老师,她以自身参加国考、省考、中学教师、辅导员招聘的经历现身说法,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求职的过程中注意确定自身的评估与定位,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图片2.png

曾小玲老师向同学们分享经验

目前就职于广州第八十九中学的曾倩妍老师以她参加的不下十余次中学历史教师招聘的经验,为现场同学讲解有关求职方面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求职的过程中都能保持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斗志。

图片3.png

曾倩妍老师分析就业情况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蔡泽瀛老师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求职路上的经验教训,并就研究生求学规划和求职面试技巧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4.png

蔡泽瀛老师分享求职心得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师兄师姐热心解答,现场氛围活跃。此次讲座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传达就业信息动态,分享求职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对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从而明确自己未来的求职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应对研究生生活。


图片5.png

老师、观众、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