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进行宿舍卫生检查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0-16 19:22:00


近期,因登革热频发,生活宿管部组织各年级生活委员,还邀请了辅导员和兼班们一起进行宿舍检查工作。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关于登革热的知识吧。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登革病毒感染后可导致隐性感染、登革热、登革出血热等恶性疾病,严重时致死率一般可以达到5%以上。典型的登革热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恶劣病情。

    伊蚊是登革热病毒的主要宿主,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其主要传染源。感染4-7天后,患者就会发病,目前对本病尚无确切有效的病原治疗。面对如此凶恶的病毒,我们并不是没有方法抵抗的,防蚊、灭蚊是预防本病的根本措施。改善卫生环境,消灭伊蚊滋生地,清理积水,就能切断传染源,保护宿舍你我他。

图片1.png

    了解完登革热,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次宿舍检查的情况吧。

    在本次宿舍评比中,各年级生委和生活宿管部成员们一丝不苟,细心检查,全心全意为宿舍安全着想。辅导员和兼班们亲切和蔼地与同学们聊天,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登革热,做好宿舍卫生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大部分同学都提前做好准备,打扫干净宿舍,迎接宿舍检查。

图片2.png

宿舍检查的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宿舍都能做到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也没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排插和电线也摆放合理,无较大的安全隐患,地面干净整洁、无积水和泥土,天花板、日光灯、空调及墙壁四角无明显积尘和蛛网,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整齐。而且部分宿舍还发挥了自主创造性,对宿舍进行了合理的装饰,为宿舍增添了一份温暖的生活气息。

图片6.png

    但是,宿舍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些宿舍阳台和门口的积水没有及时清理,这段时间是登革热的高发期,这个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同时在一些宿舍,我们还发现了洗衣机这一大功率电器,可能会成为安全隐患哦~

在此次检查中,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同学们的宿舍情况,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问题,我们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大家一起解决问题,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