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听榜样之语,悟前辈之道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踵武前贤,继往开来”新老生交流会简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10-15 19:21:00


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由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办,2018级“踵武前贤,继往开来”新老生交流会于10月11日晚上七点在一课大楼北305顺利召开。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刘金英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18级一百多名新生到场观看。本次交流会特邀饶李金、黄懿男、蔡晓芝和钟黎四位往届杰出学生前来分享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科研立项和师范技能的宝贵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获益良多。

精英传道干货满满

当晚,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结合自经历及对大学生活的思考,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为同学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在专业学习上,饶李金师姐鼓励大家在学习中破旧立新,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并勤加锻炼;在师范技能上,钟黎师兄教导大家先观摩相关比赛借鉴经验,后通过参赛磨炼自我;在学生工作上,黄懿男师兄告诉大家要培养服务意识,工作细心踏实,做一个“有心人”;在科研立项上,蔡晓芝师姐建议大家要勇于尝试、善于观察,学会选择和坚持。

频繁互动指点迷津

与以往形式不同,本次交流会首次采用了弹幕模式进行互动。互动环节开始后,主持人依次抽取屏幕上的问题并请相应的嘉宾进行解答。1803班林沅同学请教如何做笔记时,饶李金师姐回答道:阅读到与知识相关的书籍要在笔记本上作好标记,以便在以后研究某一方面知识时能够找到相关资料。余可馨同学请教如何兼顾学生工作和学习时,黄懿男师兄回答道:要合理利用零碎时间,在学习和工作时都要专注,以保持较高的效率。

总结发言满怀希冀

在活动尾声,辅导员刘金英老师作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四位师兄师姐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并希望同学们以师兄师姐的成长和成功为榜样,鼓励同学们确定下奋斗目标,播下种子用心浇灌,面对挫折不轻言放弃,最终收获惊喜。

至此,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踵武前贤,继往开来”新老生交流会完满结束。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8年10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