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传承精神 ——记第十三届第二任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09-27 19:32:00


为了让第十三届第二任学生会干部加深了解、相互沟通,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工作方向,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于9月26日20:00在文科楼430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陈果副书记,院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金英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陈雅伦同学,秘书长朱洛莎同学以及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秘书长纪铮如同学主持。

总结工作,着眼未来

会议开始,各部门部长有条不紊地汇报了前段时期的工作以及后期的工作重点。学习部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第九届“勷勤杯”英语演讲比赛院选拔赛,体育部主办的“迎新杯”篮球赛和院运会,文娱部与艺术团积极筹备的迎新晚会,还有生活宿管部策划的宿舍文化节……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各部门部长还以“学习”“成长”“团结”为主题表达了对各位同事的期盼,期待大家一起书写属于学生的新篇章。

萌新表演,欢乐无限

    各部门工作汇报完毕后,萌新们开始了他们的部门展示。以歌曲《小幸运》开场的宣传部萌新们表达了与大家相遇的欣喜;文娱部采用舞台剧作自我介绍的方式则令人耳目一新;体育部通过一首军歌展现部门特色;公关部的小品、秘书处的歌舞表演以及生活宿管部的歌曲继续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压轴出场的学习部更是用《卡路里》嗨翻全场。紧接着的授牌仪式上,萌新们接过的不仅仅是象征着学生会身份的工作牌,更是作为学生会成员的责任与担当。

担负责任,不断成长

接着,副主席龙立银同学从两“心”入手发表自己的看法。一是“从心开始”,时刻牢记为什么选择华师以及历史学生会。二是“重新出发”,萌新们应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根据经验适时做出改变,共同营造新气象,带动新业绩。主席李平同学则从“责任”“成长”“初心”三个关键词入手,指出: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思想上要坚守底线,提升思想品质;工作中应该各司其职,加强部门交流;牢记学生会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延续热爱,精神永存

在会议的最后,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金英老师用主动、热爱、自信、坚定、承担五个词作为寄语表达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主动沟通,主动了解,让主动成为融洽氛围的保鲜剂;热爱工作,热爱服务,让热爱延续快乐;性格自信,带头自信,让自信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坚定信念,勇于承担,不负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则从历史学生会悠久的历史谈起,希望全体成员传承学生会人勤思考、善表达、善行动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不忘进行创新与突破,思考应如何将现有工作进行创新与升级,使个人与部门更进一步发展。

    本次大会承上启下,不仅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情况,也展望了后期的活动。萌新们的加入为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新的力量。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能携手共进,重新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秘书处苗永清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