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声】历史文化学院,我来了!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09-20 16:16:00


图片1.png

曾经,他们努力奋斗为赴大学之约;曾经,他们在祖国的西北眺望着南方;曾经,他一身戎装,踏上军旅,期待再见。现在,他们说,历史文化学院,我来了!

图片2.png

霍敏钊

来自广东佛山顺德,个性开朗,处事认真耐心,敢于挑战困难。

寄语:去发现,去改变。

  

图片3.png

李欣

来自珠海一中

寄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图片4.png

王可衡

来自广东揭阳,喜爱书法,平时也追星和看综艺。

寄语:大学四年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不要划水!

图片5.png

郑君豪

来自香港,生于杭州。兴趣广泛,平时爱看动漫、喜欢打球,也会看看书,出去拍拍照。

寄语:希望在华师的大学生涯中,能专注发展一项兴趣,也希望在大学的四年中接受磨练使自己成长坚强。

图片6.png

穆合甫力·吐尔洪

来自新疆喀什,喜爱音乐,具有绅士风度。

寄语:Goals determine what youre going to be.

图片7.png

德白

来自西藏拉萨,喜欢跳舞,唱歌,爱好广泛。

图片8.png

麦麦提·图尔荪

来自新疆,喜爱踢足球,研究计算机。

图片9.png

 

刘昶辰

来自广东顺德,自带喜感,性格稍内向,会因害羞话较少,多愁善感,爱幻想。

寄语:历久弥坚。


你为什么想竞选军训负责人呢? 

霍敏钊:

首先我是一个积极参与活动的人,喜欢在大大小小的活动和竞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胆量和能力,其次是因为自己在初高中时就有类似负责人的经历,相信自己能带领我们2018级取得更好的荣誉。

 你希望军训取得怎样的成果呢? 

霍敏钊   

我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一连能够延续标兵连的荣誉称号;其次是希望在这次的军训中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让大家更快地熟悉起来;人无完人,作为副连长,我可能也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希望在这次军训中能看到自己的缺点并改正,让我自己变得更好。

你对大学有什么期待吗?

霍敏钊   

初识四天,在军训中挥洒汗水,力争上游;未来四年,在学校里挥洒青春,蜕变成蝶。希望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做到最好,成为学院的骄傲,也期待未来四年大家一起努力,成就最美好的青春!加油!

  来到大学你感觉如何? 

李欣

我刚到大学有一种茫然的感觉,但金英老师也告诉我们,每个刚上大学的学生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这就需要自己制定计划和目标,通过实现它们来适应大学生活。比如今天就定下一个小目标:把学校再熟悉一遍。我认为这很有必要,因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来到华师你对老师和同学的印象如何?

李欣

学院的开学典礼果真如陈果老师说得那般典雅大方,学院的领导都很和蔼亲切。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是陈文海院长在我们入住的第一天就来到宿舍里走访。我和院长聊天的时候,感觉到的是满满的温馨和亲切,如同自家的长辈。院里的老师们也都很优雅,可能这就是历史人身上所具有的气质,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人。在历史文化学院这个大家庭,老师们平易近人,师兄师姐们亲切可爱,同学之间也会互帮互助,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家一般的温暖!

从高中到大学你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李欣

对我而言,从高中到大学最大的挑战就是自律。自己选择加入社团或组织,自己选择课程,一切都由自己决定,这就需要强大自我约束能力,因为再也没有人能够帮你去决定什么,你更多的要靠你自己。

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吗? 

李欣

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光阴似箭,不久的未来你我也将与华师的一草一木话别。所以我会更加珍惜四年光阴,为我理想的职业——教师打好基础,与大家共勉。 

听说你是2018级年龄最小的同学?

王可衡   

我应该是2018级年龄最小的学生吧。印象中自己从上学开始就一直是班上最小的。很多同学以为我是跳级生,但事实上我并没有跳级,只是上学比较早而已。

你来到大学会有压力吗? 

王可衡   

说实话还是会有压力的,因为学院同学都很厉害,都是“大神”,自己会有一种紧迫感。另外自己的高考分数并不是很高,这也给自己一种危机感。

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吗? 

王可衡   

我期待的大学生话是有趣的,自由而又充实的,希望自己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另外我也希望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能够成为自己家人一般的存在。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来华南师范大学呢? 

郑君豪

选择华师的一个原因是朋友的推荐。我有一个认识多年的老友正在华师就读大二,在平时的联系中他经常向我介绍华师各种软件和硬件的优势,例如学习风气、师兄师姐的热情等等,这些初步构建起华师在我心里的良好印象。另外自己希望能够脱离家庭的怀抱,独自成长,毅然决定来到祖国大陆的华师就读。

来到华师你对老师和同学的印象如何?

郑君豪

来到华师后觉得果然是闻名不如见面,之前虽然听过老友的介绍,但辅导员和兼班老师们的热情引导还是令我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和感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也十分友善,很快我就融入。我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会与他们产生怎样的美好回忆。

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吗? 

郑君豪

其实来到华师以前我就定下自己的大学目标,首先最基本的当然是学业有成;其次是尝试不同的岗位,借此来磨练自己的抗压能力和工作技能,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基础;最后就是借此机会认识各路“神仙”,因为来到华师的都是五湖四海的精英,我希望能在大学中拓展自己的人际圈,更好地充实自己。

你对华师、历史文化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有什么印象吗? 

麦麦提·图尔荪

来到广州发现华师又大又漂亮。学院的老师很年轻,同学们也都很热情,他们在暑假的时候就耐心的解答我的问题和疑惑。

穆合甫力· 吐尔洪

师兄师姐们很热情,我来的时候就是师兄师姐来接我,还带我去陶园吃饭。以前听说大学是没有班主任的,来到之后发现我们有辅导员和兼班。现在老师们就像我们以前高中的班主任一样,一直陪伴着我们。 

德白

本来我以为来到这里会有点不习惯,但来到华师,来到学院,我发现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友善,非常亲切。同学们活泼开朗,身处其中,自己也变得更加开朗。

你现在融入到同学们中间了吗? 

麦麦提·图尔荪

我觉得我已经融入年级之中,在其他学院也有一些朋友,这可能要感谢高中在温州学习的经历。另外我的性格比较外向活泼,也是重要的一点。

穆合甫力· 吐尔洪

我觉得没有问题,我们经常一起去食堂吃饭,有时候也结伴而行到西门,不过感觉自己还是会有一点内向。

现在,我们齐聚历史文化学院;现在,我们为梦想而奋斗。2018,我们一起出发!

图片19.png